耶穌會士在阿富汗致力於教育和職業訓練


(梵蒂岡電台訊)飽受戰爭和恐怖主義蹂躪的阿富汗青年,「希望和平、安全並夢想能享受教育課程,」一如世界上所有其他年輕人一樣。

設於阿富汗的耶穌會難民服務社主任費爾南德斯神父,目前在給羅馬信仰通訊社的一篇報導中說:「教會必須幫助年輕人實現這夢想,這也是耶穌會難民服務社神父與志工們的使命。」費爾南德斯神父指出: 「兒童與青少年已經厭倦了戰爭,他們之中只有少數人能有機會上學。」

在3千3百萬阿富汗人中,「叛亂份子約佔1萬人,卻吸引了國際社會的注意力。」費爾南德斯神父說 : 「我們的使命是給予百分之99點9的阿富汗人民聲音和希望,這些人每天為生活奮鬥,希望建設更美好的明天。」費爾南德斯神父接著說: 「我們與阿富汗人一起期望並為和平祈禱,繼續關懷人民的生活,特別是接觸社會邊緣的人。」「阿富汗青年佔人口的百分之68,他們經歷過戰爭和流亡,但明天將領導國家,所以必須幫助這一代青年,讓他們能集中全部精力、熱情和潛力,以促進阿富汗的和平與發展。」

耶穌會難民服務社於2005年開始在阿富汗服務,當時印度耶穌會士組成的一個團隊展開教育計劃。目前在赫拉特的「技術高中」有600名學生修讀電力、電子、建築和貿易課程。自2006年起耶穌會士們在赫拉特、巴米揚和喀布爾教授3000多名大學生英語、資料學、生物學和物理學。

13-7-2011

http://www.radiovaticana.org/ci1/Articolo.asp?c=504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