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樞機拜會基利爾宗主教;天主教與東正教一同努力締造和平


(梵蒂岡電台訊)米蘭總主教斯科拉樞機11月12日上午在莫斯科拜會了全俄羅斯與莫斯科東正教基利爾宗主教。在會晤中,基利爾宗主教強調:「東正教會與天主教會今日擁有空前的重大機會來一同努力。」據《國際傳真通訊社》的消息指出,基利爾宗主教強調,「捍衛信奉基督宗教的歐洲與保護中東及敘利亞的基督信徒少數族群的權利」,是雙方共同的使命之一。基利爾宗主教讚揚教宗方濟各的某些立場,包括教宗對敘利亞危機的看法。這位莫斯科宗主教表示,他與教宗站在這同一陣線上。他說:「我希望我們能持續為這片土地的和平一同努力。」斯科拉樞機也表達「他對中東基督信徒的處境深感憂慮」。他說:「在西方世界,我們對這議題討論得不夠多。」

除此之外,基利爾宗主教在會晤中還譴責那把「對基督信徒的迫害藏在寬容和多元文化主義的旗幟下」的現象。他認為,這類迫害去除掉基督信仰的標記。例如:禁止使用「聖誕節」一詞;或者,工作時佩戴十字架項鍊成了冒犯非教友的舉動。這位俄羅斯宗主教表示,「90%的媒體訊息傳播那沒有天主臨於生活中的文明的影像,呈現出沒有信仰的人的世界觀」。基利爾宗主教最後說:「在我們所處的年代中,教會團體間的歷史性爭端已不如以往那樣舉足輕重。今日我們在眾多議題上一同努力,我們擁有許多共同的目標。」

13-11-2013